世博 親親 熟女 桐花 世足 

上癮行為
戒煙?
我不需要。
因為我沒有上癮行為。
話雖如此,卻不代表我不會抽煙。只是,我沒有那麼依賴罷了。
會抽煙,起因於一個身心受創的狀況,心裡的煩憂不知如何是好,剛好所處的桌上有一包煙,隨手拿起來點了一根。剛抽一兩口時會覺得嗆,後來就沒啥感覺了。
朋友笑說我根本就是在玩煙、浪費煙。
那不是我的習慣。只是,我記得我會抽煙而已。
去年此時,我開始為自己買煙。我以為那是一種連繫,現在看來是可笑的。畢竟,這不是我的習慣,於是,從一星期一包,變成一個月一包,再變成好幾個月一包,甚至常常忘了它的存在。
偶爾的偶爾,我還是會點起一根煙,不為什麼。這是我唯一,也是僅能做的小小的叛逆行為罷了。
我想我的上癮行為不多,喝咖啡是其中一個。我的一天,若沒有以咖啡做為開始,整個人根本就是昏沈未醒。
不知道聽情歌自虐算不算我的另一種上癮行為?
PS: 1.看完這篇文章別嚇到,我已聲明這不是我的上癮行為,所以不用勸我戒煙。
PS:2.這篇文章原本是要回應某位最近正在戒煙的格友,進而反思自己的上癮行為。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仕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