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茶茶 劉謙魔術 南非 世博 泳裝 

任誰都會難免有情緒失控的情況
任誰都會難免有情緒失控的情況,但是一個逐漸成熟的基督徒,會慢慢的減少失控的次數,最終勝過,不再被情緒所控制!是的,你們也知道我曾經在教會摔過手機,我也曾經無法克制自己的脾氣;藉著神的愛與提醒,我逐漸的擺脫怒氣的靈。雅各書 1:19~20 上說到:『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,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 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,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。』不論你有如何的深仇大恨,在主的肢體中,我們卻都是不可分割的。發怒不是解決的方法,唯一的方式,就是幫助你的弟兄成長!今天的事情,我們無須追究,我想分做三個部分來談,彼此砥礪。 第一個部分,也就是A今天不當的發言。 不論我們遇到任何的誤會、或著是不滿,藉著不當的發言來表達,是最不明智的。因為 怒氣會漸漸消失,但是話語對其他人的傷害卻沒那麼容易平復。箴言 18:21 『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他的,必吃他所結的果子。』弟兄們要彼此相愛,彼此建造,口中常 說造就人的好話!姑且不論事發的原因,人身的攻擊和謾罵就是不對,這不是神賜給我們話語的原意。因此,我鼓勵俊儒,對著被你話語傷害的人道歉!仔細的分析對他不滿的原因,找個時間用愛心說誠實話,告訴他你的感覺,彼此尋求和睦! 第二個部分,就是B易怒的情緒表達。 也許我們已經遇到很多的不順,或是無妄之災。我的弟兄們要謹記,『別對無辜的人發火』!你今天跌倒、或是不如意,不是任何人的錯誤,不要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虧待你。箴言 29:11 『愚妄人怒氣全發;智慧人忍氣含怒。』、箴言 30:33 『搖牛奶必成奶油;扭鼻子必出血。照樣,激動怒氣必起爭端。』情緒的控制,依照我的建議,先坦然面對自己的情緒,承認自己不舒服;接者轉化情緒,嘗試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;最後,我建議你禱告,求神挪去妳那憤怒的心,賜給你心中的平安與喜樂! 第三個部分,就是相處的次序與尊重。 人與人的相處,不應該存在著階級,而是次序!尊重師生的次序、尊重聚會發言的次序、尊重長幼的次序。次序不是規條與階級,而是出於尊重!當別人需要安靜的時候,不大聲嚷,是尊重!當主領者發言的時候,不任意打斷,是尊重!弟兄們之間的相處,不是法利賽人之間的規條,而是本著愛,因愛而尊重、因愛而循次序! 我愛你們,我的弟兄,我永遠都不會對你們失望,如同主耶穌永不離棄我們一般!在世上的日子,我們必定要相守、相惜、相持,這是不會改變的事。約翰福音 13:34~35 主說:『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』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,我們如何回應祂呢?如何證明我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呢?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 珍惜神的愛、享受弟兄的愛、活在愛中,成為主耶穌基督合用的器皿!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仕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