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拍 張柏芝 治癒系部落客 c羅 澳洲 

台灣的另一個出口----鹿港
說起鹿港,我應該至少去了五次了吧!這也歸功於我有個彰化的同學,曾經到彰化拜訪時,熱心的帶我們去玩,讓我把彰化的有名景點都走了一遭,像是八掛山、田尾公路花園、台灣民俗文化村等....,最重要的就是鹿港囉!
這次去鹿港不同的是,不是自由行,是跟著興南旅行社一塊去的,有資深的導遊為我講解台灣的歷史,把每項古蹟都說明的很詳細,頗有"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"的感覺!還去了鹿港的菜市場繞了一圈,我想這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的景點吧!不僅可以品嘗到道地的小吃,也可以感受一下鹿港的風情。
鹿港很多地方都會有這種小地圖或導覽,讓人覺得人情味十足耶!
鹿港國小的甕牆
有名的摸乳巷:會不會覺得每一條小小巷子都可以稱"摸乳巷"呢?
鹿港的住家到處貼著手寫的春聯,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
在鹿港的菜市場裏找到一家王罔麵線糊(應該是有名的老店):和蚵仔麵線不同的是用白色的麵線,且非常的細軟,在寒流來襲的這天,吃起特別溫暖呢..
在菜市場有賣炸蚵嗲、豆腐、蘿蔔糕看起來非常的美味,索性各來一份吧,不出所料,皮脆好味道,我稱它"脆皮蚵嗲"
我最愛的蕃薯糖,金黃色的外觀,令人忍不住想咬一口
九曲巷:字如其名,九彎十八拐的小巷子
十宜樓:據說以前的人都在上頭讀書寫字外加吃喝玩樂..
意樓:男女為了一解相思,在樓和樓之間,架起了一座橋,這樣要見面是不是容易的多呢!
龍山寺的建築
半邊井:這是積德之家為了給別人方便而設立的一口井。
台南安平有名的是劍獅僻邪物,鹿港有名的就是----[石敢當]後記:為什麼要文章的名稱要叫作台灣的另一個出口呢?因為在台灣早期只開放了安平一個港口,是到後來才開放鹿港這個第二個港口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仕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